泷月

悠悠泷舡,载月满满

文手挑战 Day 15

 #想象自己身患绝症的感觉

  DAY 15

  惨白的阳光从窗外斜射进来,直直打在一尘不染的墙壁上。这个房间干净得令我感到不适,本该有着铅笔涂鸦的白墙上只剩随着时间不断拉长的光影。

  嘀

  嘀

  这个房间里陪伴我的只有身旁一台冰冷的机器,以及它规律的嘀嘀声。

  那是为我的倒计时吗?

  我的脸应该和这面墙壁一样煞白吧?

  想到这,嘴角忍不住抽动一下。回敬自己一个苦笑吧,就当是给行将就木的自己一份安慰。

  我的手指还能动,不过也仅限于能动,想把手臂整个抬起来是不太可能了,似乎我在大脑中找不到任何一种感觉是和我的手臂有关,它仿佛离枝的落叶已不再属于我……

  嘀

  嘀

  倒计时还在继续,除了闭眼回想我这平淡无奇的一生,就只能勉强望着天花板上不断倾斜拉长的光影……

  时间从窗间流逝。

  嘀

  嘀

  好累啊,感觉要睡了。

  天花板被晚霞染成红色,又渐渐黯淡下去。

  谁不是早上起床却又为了晚上睡觉而度过了一天呢?我在心里这么说着。

  嘀

  嘀

  向死而生,可能是这种感觉吧。

  最后一刻,我看透了生命的意义,来不及告诉他人就已离去……

  嘀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