泷月

悠悠泷舡,载月满满

文手挑战 Day 10——影评

DAY10

  以声之色,塑花之形。

  《声之形》上映之初的评价两极分化严重,有人批判说这是在为校园暴力洗白,有人认为这是一部关于人性救赎的动漫电影。对此我更倾向后者。

  该影片讲述的是“孩子王”石田将也厌倦无聊的生活在转校生西宫硝子的到来后改变了,他因为欺凌硝子而变为学校里被欺负的对象,而这一切又因为高中时他与硝子的重逢改变……

  不同于其他动漫电影,《声之形》更多地是反映现实,它揭示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讲述的是救赎与被救赎的故事……

  渴望理解,不被理解,渴望沟通,放弃沟通……西宫硝子的形象便是如此,不管经历什么样的欺凌,总是满脸笑容地想要和大家相处,想要和大家做朋友,可是呢?正如她再也无法控制自己感情的那一段:

  “为什么啊!明明已经努力了!为什么还是不能理解啊!”

  就算这样,得到的回答也只是“你在说什么啊,我不明白啊”……

  而失意的将也磨去了孩子气,开始认真反思自己的过错,他希望亲自面对硝子来获得内心的救赎,正如最后所说:

  “我再也不逃避讨厌的事情了. 从明天开始 会好好地看清大家的脸. 明天开始 会认真地听大家的声音. 明天开始我都会认真做的.”

  电影在戳痛人心的同时,带给观众更多的是对现实的反思:我也曾给人带来过伤害吗?我赎罪了吗?我得到救赎了吗?

  让我成为你活下去的理由……

  希望世上的人能多一些理解,张开心灵的耳朵,听听别人的心声吧。

  以声之色,塑花之形。


评论

热度(10)